舟熙.

我咕了,我又咕了

【纬钧】我同位是个自带吐槽功能的活体作业帮

苦想了一个下午出来的结果


其实我真的不会写这种类型的www


以下正文:


齐思钧十分难过,他觉得自己太难了,本来被调到这么往后看不到黑板已经很不爽了,结果他还要和周峻纬做同位,真的是难上加难。


周峻纬,齐思钧他们班里的倒数第一,长得那真叫一个漂亮,大眼睛,高鼻梁,小嘴巴,可成绩真的一点儿也不漂亮。把把倒数第一,而且每次都是零分。老师嘴皮子都说破了,愣是没打动他一点点。


齐思钧,周峻纬他们班里的第一名,也时常是级部第一名,是班里的班长兼学习委员。长着天生一副弯弯笑眼,给人一种很乐观开朗的感觉,本人超级温柔,是班主任的心头肉。


在换位后,老师还特地找了一次齐思钧,苦口婆心的跟他说让他带带周峻纬,他次次考零分对班里的平均分真的有很大的影响,齐思钧表面点点头,其实也心里苦。


就这样一个第一名和一个倒数第一名就坐在了一起。


齐思钧和周峻纬同桌的第一天就郑重其事的跟他说“周峻纬同学,老师让我跟你坐一起呢是希望我能帮助你提升成绩,你上课的时候不要打扰我,有什么问题不会你记下来,下课可以问我,我会一一帮你解答,好吗?”说完冲着周峻纬甜甜的笑了一下。


周峻纬也笑了“你的意思是说只要我有不会的题你就会给我讲直到我明白了为止是吗?”齐思钧点点头。


其实齐思钧为什么嘱咐周峻纬不要打扰他呢?因为齐思钧能拿到第一名不是因为他的智商和天赋,而是因为他的努力。他其实也只是普通的孩子,但是他非常努力,上课老师讲的知识点一个不落全部记下来,有些时候很多人不需要补课,只需要看看齐思钧的笔记就知道这节课讲了什么。而且齐思钧周末也不闲着,什么辅导班全都给安排上,除了睡觉和吃饭,其他时间他基本都在上课。齐思钧课间也永远不会闲着,他会被同学们拉去讲各种各样的题,没人问题就从桌洞里拿出一本五三开始刷题。


所以大家都说齐思钧考第一不是偶然是必然。


和周峻纬同桌的第一天,刚开始早读,周峻纬就趴在桌子上睡觉,齐思钧把他晃醒让他听课,周峻纬眯着眼睛声音里满是疲惫“求你了齐同学,让我睡会吧,我要困死了!”齐思钧问“你昨天干什么了今天困成这样?”周峻纬闭上眼睛“昨天开黑打到了四点半,我就睡了不到一个小时,我现在头要疼死了,眼睛也睁不开……”齐思钧恶狠狠的戳了戳他的头“活该!”


下了早读之后,周峻纬才迷迷糊糊的离开了桌面,齐思钧递过自己的笔记本“看看吧,早读讲的知识点。”周峻纬装出一副非常感动的样子“老齐你真是太好了。”齐思钧白了他一眼“叫谁老齐呢?别跟我在这套近乎昂!”


然后齐思钧发现周峻纬一上课就睡,一上课就睡,当自己把他强行晃醒之后,他也不听课,要么转笔吹口哨,要么在本子上涂涂画画,要么偷听哦不是,是光明正大的听mp3,反正就是死也不听课。


齐思钧放弃了,再管下去自己课也没法好好听,随他去吧,老师说的什么都是浮云,我只要保证我自己能考第一就好了。


但是人美心善的小齐同学觉得这样不行,对不起自己的良心,所以他就等下课的时候把老师上课讲的题拿出来一个一个问周峻纬会不会,如果会那就跳过,如果不会那就给他讲到会了为止。


谁知道下课一问,周峻纬竟然一道也不会,齐思钧就一道一道给他讲。每次讲完问他懂了吗,周峻纬就会微微一笑然后摇摇头,然后它就成为了齐思钧脑海中最恐怖的画面。


虽然齐思钧人很温柔,但嘴也很毒,尤其是对周峻纬,根本毫不留情,天天就是“谢谢,有被气到”“你到底长没长脑子”“根号被你给吃了吗”“我觉得我的智商有被冒犯到”“好家伙啥也不会”“蠢死你算了”等等等等。所以周峻纬总是说我同位是个自带吐槽功能的活体作业帮。


每次给周峻纬讲完题,齐思钧都得在桌子上趴好一会儿,一半是因为气的,一半是因为累的。齐思钧表示作为一个话痨,他第一次不想说话,而周峻纬也为了感谢他每天下课给他打水,齐思钧说“不用给我打水,只要你上课好好听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了。”可周峻纬还是该睡觉睡觉,该问题问题。


因为被周峻纬耽误了下课时间,所以齐思钧只能牺牲午睡时间来刷题。


一天中午,周峻纬侧躺在桌子上问“你不累吗?每天做这么多题?”齐思钧一边做题一边回答“累呀,可是如果我放松下来,就会被别人超过。”周峻纬突然一把抓住齐思钧的手“要不这个午休你就别写了吧,陪我听听歌好不好?”说完从兜里拿出mp3晃了晃,齐思钧想拒绝,可是周峻纬的布灵布灵的大眼睛看着他,他妥协了“好吧好吧,就今天这一个午休哦。”


丰沛鲜盈的正午阳光。人更应潜身入那柔柔暖暖,喷香流溢的阳光的芳馨香气里,于心肩镌烙阳光那份美,那份稍纵即逝又永恒熠彩的美。


两个高中生就这样趴在桌子上同听一首歌曲。


下午第一节课,周峻纬正跟齐思钧叭叭的讲中午那首歌好不好听的时候,“周峻纬!站起来!”被同学们称为灭绝师太的化学老师的声音响起,周峻纬便一拍桌子站起 来,“跟谁说话呢?”化学老师质问,周峻纬装作听不见,“我再问你一遍跟谁说话呢?!”齐思钧刚想站起来就被周峻纬一把按住,“跟前位呢。”


坐在前位的潘宥诚: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


潘宥诚刚想反驳被周峻纬一个眼刀吓得不敢说话,于是什么都没干的潘潘就这样和周峻纬站了一节课。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齐思钧渐渐发现周峻纬上课不再睡觉了,而是一直盯着自己看。“你看我干嘛?”齐思钧被盯得心里发毛,“看你好看。”周峻纬依旧是目不转睛的盯着齐思钧。齐思钧的耳边开始有点泛红“那……那你就看吧。(*ノωノ)”“嗯嗯。”周峻纬甜甜的点头。


最新一次的测试成绩下来了,经过齐思钧将近一个月辅导的周峻纬还是考了零分,齐思钧怒了,他一把扯过周峻纬的卷子,却发现周峻纬每一道题都做了,而且字迹工整卷面整洁,他不相信周峻纬连一道选择题都蒙不对,所以他只能猜测周峻纬是故意选错的,写错的。当一个人填了所有的选项,填了所有的空还是考了零分的话,那就说明他知道正确的答案,并且能保证自己决不会选到正确的答案,那么反过来,这个人同样也可以考一百分。


周峻纬其实才是真正的天才,不需要听课,不需要上辅导班,只要自学就可以考满分,但是他偏偏不,他就是要做全校唯一一个把题全做了却依然考零分的人。


齐思钧看完卷子以后问他“其实老师上课讲的题你都会对不对?”周峻纬笑着点点头,“那你干嘛还要我给你讲?还讲那么多遍?”齐思钧为自己的嗓子打抱不平,“因为我觉得你讲题的时候很可爱啊。”“去死吧你!(▼皿▼#)”


周峻纬其实每一道题都会,但是遇到齐思钧后,他遇到了第一个他不会解的难题:

齐思钧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

A.喜欢 B.不喜欢 C.还好 D.不知道


周峻纬把这道题写在他的笔记本上,每次下课他都想问,可想了想最后什么也没说。


又是早读,周峻纬依旧趴在桌子上睡觉,齐思钧不爽了“天天上课睡觉,还拿着笔记本干嘛?我到要看看你的笔记本里都记了什么。”拿过周峻纬的笔记本齐思钧一页一页翻着看,大部分都是周峻纬画的画,翻着翻着齐思钧突然怔住了,看了一眼正在睡梦中的周峻纬,然后淡淡的笑了。


下早读后,周峻纬从桌面上爬起来,发现齐思钧不在座位上,看到自己的笔记本在齐思钧桌子上并被摊开到写问题的那一面,周峻纬一脸懵,拿过来一看,发现在问题后面的括号里面有一个大大的“A”。


我的同位是个自带吐槽功能的活体作业帮,也是我的爱人。


End


妈耶,我终于写完一篇纬钧的单独小短篇了,心累(´-ω-`)


谢谢看到这里的天使鸭(* ̄3 ̄)╭

评论(7)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