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熙.

我咕了,我又咕了

【纬钧】论如何拐一只月老


之前那个英文名字还是不太符合我的沙雕,所以我就改了(;Д;)


私设如山,不要上升蒸煮


以下正文:


月老,别名柴道煌,民间又称月下老人、月下老儿,宋州宋城人,是汉族民间传说中主管婚姻的红喜神,也就是媒神,是天庭的一位上仙。



齐思钧就是一位天上的媒婆,月老。但是他不老,还很年轻,一对弯弯笑眼甚是可爱,只是可惜普通人看不到啊。但是齐思钧不认输,他想着一定要让普通人见识一下自己的美色,虽然没有想好办法。


好巧不巧,一天齐思钧打了个盹,睁开眼就来到了一个……房间,齐思钧他当时是迷茫的,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洗完澡的周峻纬裹着浴巾打开卫生间的门来到客厅,然后就看到了红衣飘飘的齐思钧。


两个人四目相对,沉默了一会儿,周峻纬作为一名正常的独居男青年,拿起电话准备报警,齐思钧赶紧上前拦住,经过一番解释和齐思钧布灵布灵的眼睛加持,周峻纬逐渐相信了眼前这个人是天上的月老。


“你说你不小心来到这里的?那你再飞回去不就好了吗?”周峻纬反问,“我只是个月老,平常就是牵牵红线,要是我会飞我早就下来了好吗?”齐思钧无奈,“所以在想到办法之前,就麻烦你收留一下吧!”


周峻纬:可以,但没必要。


“那,你会做什么?”周峻纬对于不能飞来飞去的月老有些失望,“啊?”“你会做啥呀?你总要给我一个收留你的理由吧?会做饭吗?”齐思钧摇头,“会做家务吗?”齐思钧又摇摇头,“会买东西吗?”齐思钧再次摇摇头,“那你会做什么?”周峻纬大失所望,齐思钧低着头想了想“我会打架!超级狠的那种!”


周峻纬:你们神仙一天天在天上都在干些什么?


“拜托拜托,收留我一下吧。”齐思钧拽着周峻纬的浴巾开始撒娇,周峻纬看着软软糯糯看起来很好rua的齐﹒不会飞的月老﹒思﹒但是会打架﹒钧觉得挺可爱的于是心一软就同意了“好吧好吧,我就当养个宠w…啊呸多个室友。”齐思钧举起自己的拳头“我听到了。”


“其实啊我一直以为月老应该是那种白发苍苍的老人啊。”“放屁啦!我超年轻的!”



周峻纬实在看不太惯齐思钧这个红衣,于是准备从自己的衣橱里找一件合适的衣服给他,翻着翻着突然翻到了唐九洲之前送给自己的连体睡衣,还是带着那种毛绒绒的兔子耳朵的,自己尝试穿了一次以后,就压在箱底再没拿出来过。周峻纬微微一笑,把这件睡衣递给了齐思钧。齐思钧想拒绝,但是毕竟现在自己住在别人家里,也不能太多毛病,就换上了。周峻纬捏捏帽子上的兔耳朵,说“嗯,挺可爱的。”齐思钧有点不爽“我堂堂月老竟然被区区普通人这样玩弄!小心我让你找不到对象!”周峻纬一偏头“什么?”“咳咳,没什么。”


齐思钧:怕了怕了,活命要紧,我不想流落街头。



晚上睡觉的时候,齐思钧刚准备抱着被子去客厅就被周峻纬拦住了“其实你可以睡在我床上的,我的床还是很大的。”齐思钧有点感动“真的吗?”“真的真的。”


齐思钧抱着被子缩在床的边边上,周峻纬看着缩成一团的齐思钧觉得有点好笑“你往中间点,别缩在边上容易掉下去。我们两个大男人哦不是,是男人和男神仙谁还能占的了谁得便宜啊。”


这句话在齐思钧早上醒来发现自己的腰被周峻纬紧紧的环住之前他是信的。


齐思钧想挣脱开,但又不想弄醒还在睡梦中的周峻纬,他用手去掰周峻纬的手,但是周峻纬的手就像是吸在他腰上一样拔也拔不下来。齐思钧无语,只好摇醒周峻纬,等他醒后,指着自己的腰问“这是什么?”“那个我以前睡觉喜欢抱着玩偶睡,久而久之就有这个习惯了。”周峻纬,一个撒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的男人。(JOJO:有被冒犯到。)


就这样周峻纬早上去上班,齐思钧就窝在周峻纬家里看电视,晚上周峻纬回到家来做饭,齐思钧再和他一起吃饭,然后晚上一起睡觉。


周峻纬:我怕不是养了个祖宗=_=



一个周末,周峻纬和齐思钧一起在客厅看电视,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周峻纬从猫眼往外一看,马上推着齐思钧“来不及解释了,快躲起来。”


齐思钧兜兜转转最后躲在了客厅电视机旁边的柜子里,他其实有点好奇是谁来了周峻纬这么着急让自己躲起来,于是悄悄开了一条小缝。


周峻纬打开门,进来的是一位成熟漂亮的女士,披着头发,穿着长裙笑眯眯的揉了揉周峻纬的头,周峻纬接过她的包包,然后两个人来到客厅坐在沙发上说着什么。


齐思钧默默想,这个不会是周峻纬的女朋友吧?一定是的!看两人交谈起来的笑容,看两人如此亲密的举动。齐思钧蜷缩在小小的柜子里,突然想我可以帮周峻纬看看这个是不是他的有缘人啊!


齐思钧悄悄挥动手指,那位女士的手腕上出现了一条细细的红线,然后延长延长一直延长到门外,直接穿过了门。她的有缘人不是周峻纬啊,齐思钧莫名其妙的松了一口气。等等,不对!如果她的有缘人不是周峻纬那她现在就是在吊着他啊!周峻纬在做备胎啊!周峻纬在浪费他自己的青春啊!


齐思钧有些激动,他现在恨不得冲出柜子告诉周峻纬真相,但是他不能。齐思钧把柜子门关紧了,然后把整个人缩的更小,埋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关门声响起,周峻纬说“好了,老齐你可以出来了。”齐思钧轻轻推开柜门,走了出来,一脸担忧的看着周峻纬,“怎么了?”周峻纬歪歪头。


齐思钧有一点犹豫,他要不要告诉周峻纬这件事呢?周峻纬知道了会怎样?会不会大哭一场?会不会继续当个备胎?会不会不相信自己一生气把自己赶出去?最后齐思钧觉得作为一名月老,我有必要指引每一位迷路的小朋友。



然后他说“峻纬啊,有些事不能强求,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周峻纬听完后一头雾水“什么鬼?”齐思钧像是下了巨大的决心“那位女士不是你的有缘人,你们最后不会在一起的,早日分手吧,别浪费自己的青春。”


周峻纬一愣“你说的是刚刚走的那个吗?”齐思钧点点头,“哎呀你想什么啊!那是我姐!”“啊?这样的吗?那好吧。”齐思钧悬着的心放下来了。


“不过话说你怎么能知道她的有缘人是不是我啊?”周峻纬问,“我是月老啊!这种事情我当然知道了。”齐思钧叉腰,“那你能不能帮我看看我的有缘人是谁啊?”齐思钧充满自信“没问题。”


然后他一挥手指,周峻纬的手腕上出现了一条红线,然后它慢慢延长慢慢延长,最后缠上了齐思钧的手腕。


……………两个人再次沉默了,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



“哎,老齐,你说你不回去了,那天上没有月老怎么办啊?”“那没事啦,反正我已经有对象了,其他人我就不太在意了。”“这么狠心吗?”“那你希望我回去吗?”“不希望不希望,你一直待在人间就好啦。”


天帝:∑(O_O;)???来人啊!拐人啦!周峻纬你把我的员工还给我啊!


潘宥诚再一次在微信中发问:你们都是怎么找着对象的?


周峻纬:天上掉的。


End


不要问我为什么又迫害潘潘,问就是谁让他那么可爱(╬▔^▔)


又是一个快乐推荐,康康孩子吧!

纬钧跟一个活体作业帮做同位是怎样的感受 


今日小甜饼输送完毕,谢谢你看到这里哇


评论(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